深入淺書─阿諾德Arnold

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

EP.11『一個人公司的致富思維』─從零到百萬訂閱,靠知識變現的成功法則《自我成長》

   

在創業路上的你? 在經營自媒體的你? 如果你正在苦惱怎麼開始?

不知道要怎麼定位自己品牌形象?答案都在這這裡!!



常常有人說,目標要視覺化,把你想要的結果圖像擺在眼前,每天暗示你

但錯了,大錯特錯!! 目標視覺化的你,還沒讓自己更好、達成目標嗎?

其實你視覺化該是你「成功的過程」



一本從0開始的創業心路歷程,一本絕不容你錯過的好書,協助你知識變現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書籍簡介:

從一無所有到月入10萬,窮小孩的逆襲之路
   
     
 幼年經歷火災,熟悉的家園一夕之間化為烏有,好葉受挫之餘,努力吸收知識,並將之轉換成影片分享,簡潔易懂的內容成就了現在的好葉頻道,以及每個月10萬的收益。

人人都有專屬於自己的成功法則

  每個人都不一樣,好葉鼓勵每個人找出專屬自己的成功法則!你可用本書中的「葬禮遊戲」,找出你認為最重要的價值觀;再利用「刺蝟策略」找出你的優勢,便可交集出你在「熱情」「價值」和「天賦」上的定位,而這正是你應該專注進行的方向。


作者簡介:

  好葉

  <Better Leaf好葉> 是YouTubeNo.1 的中文個人成長頻道,擁有超過百萬訂閱者。影片以「深度的思考、淺白的分析、具體的作法」呈現,讓觀眾能以簡單的動畫吸收深度的內容,因而大受歡迎。更創辦線上教育平台《成長吧》,已用知識點燃生活,幫助10萬人培養人生必備軟實力,為生活和工作帶來積極的改變。

文字心得:

嗨~ 大家好我是阿諾德。如果你是一個自媒體、創業家,你一定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苦惱這些問題:
1. 我很想把我的所學的知識變現?我要如何做?
2. 我有很好的點子但我要如何起步?
3. 我創作了一個節目,但我的點閱率才10幾個人
4. 我正在製作Youtube,聽說教育訓練講師的報酬也是很高!,我不知道要做那一個?

各位聽眾朋友,如果你有這些問題,今天阿諾德要介紹的這本書『一個人公司的致富思維』一定會在你的事業、自我成長上,有莫大的幫助,阿諾德本身也是一個初入門的PODCASTER,看完本書之後也是給我巨大的動力。
這本書的作者是YOUTUBER好葉的書。好葉的頻道一直是我必看的頻道之一,頻道中好葉分享了非常多對自我提升、人生觀念、心靈雞湯等等,非常多的知識,而且內容也不會很模糊籠統,好葉提供了很好的方法,並且內容相當的有實踐性、也很激勵人心。

這本書就是樣的作者寫的,想當然翻開也是滿滿的乾貨,也是很多具體的內容。我看完真心的讚嘆,這本書怎麼沒有早點翻開呢?  如果你是一個網路自媒體的創作者、YOUTUBER,或是你是在尋求自我成長的人,一定要好好的買來這本書,細細的閱讀。

這本書從好葉自己的故事開始說起,講述他的心路歷程,以及他如何面對困難,心態上的轉變,他是如何去面對以及找出方法來克服。如果說這是一本自傳我覺得也不為過,但不一樣的是,書中卻把真正的方法不藏私地說了出來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知識變現是現在一些人很渴望的事情吧!? 學習了很多,看了很多書、甚至是自己身上也許有很多的技能,心中不想要一直工作為老闆打工,但是卻又苦無辦法讓自己可以跳脫這樣的工作生活循環。

其實現在網路各種平台的發達,也讓大家漸漸地發現,其實起跑點都開始越來越一樣了,只是你有沒有勇於去嘗試。也許以前大家都會說,沒有好學歷,會找不到工作,但其實現在老闆看重的已經不是一個簡單的學歷了,而是你所具備的能力、技術。如果你是一個老闆,你會用一個剛畢業的MBA,還是一個已經在市場上打滾多年的TOP SELLERS 還帶領過50人團隊舉辦各項成功的營銷活動?

我想答案顯而易見吧?! 所以我們要怎麼讓自已在已經畢業進入社會的自己,增加這些所謂『社會大學』的能力證明呢? 

那就是在創作與生產,讓自己去磨練自己的技巧與技能,並有所證明!! 如果你學了一堆,而沒有一些東西可以佐證你的能力、技巧、智慧,那你只是有所學。就算我們在在一班的大學畢業也會發一張畢業證書給你吧? 那你所學的這些,在這社會大學中,沒有給你什麼證書了,要靠的是自己展現。

書中以YOUTUBE平台為例子,創作生產,並且在上面塑造自己的形象,鍛鍊自己,讓自己發光,展現自己的長才與能力。

這本書真的讓我感觸很深,讓我回想起我在開始『深入淺書』的心路歷程,雖然我是是一個小小PODCAST的初入門者,但我也碰過大家都碰到的問題

第一個最現實的就是行動力。

阿諾德也想要製作節目很久了,想了很多點子,然後了很多法,一直想要定位自己,但一直都沒有執行,因為我一直找不到我自己的定位,我不知道要講怎樣的節目、我學很多啊,有營養學、好像財商也不錯、我又很喜歡閱讀,說書好像也不錯,我也覺得好像可以錄製一些簡單美勞,又好像可以錄製一些我喜歡的健身教學,我為這個品牌形象苦惱了很久,一直不知道要從那一個開始。

但一樣老話一句『就算你有千萬個世界上最好的點子,如果你不去執行他,他還是空談』
所以阿諾德我開始行動了,同時也鼓勵各位朋友如果你心中有一個很棒的點子,去試試看吧,也許你會碰到困難、也許你會覺得所費不貲,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,你都沒讓自己後悔了不是嗎?試試看吧! 給自己3秒,1.2.3就開始行動吧!!別讓青春就這樣流逝喔

我相信大家一定會問阿諾德,為什麼要選擇書說呢?  現在說書這YOUTUBE頻道觀看的人很少阿。不如去做一些開箱文、美勞教學,小朋友很多很愛看阿! 也許有人會說我就是一股腦沒有去思考,但其實。

在創作的路上,看看那些畫家、藝術家們,哪一個不是篳路藍縷?哪一個不是很艱苦? 維繫他們持續下去的是什麼? 不是錢,不是什麼市場,是對於『創作』這件事情的熱情、喜愛。

我想我會選擇『說書』就是因為出於我的喜愛與熱情,在閱讀與分享中,我感受到了我的生命地的彭湃,我的情感的激盪,我可以看好整天的書而不用出門,只需要基本的飲食就好,然後我還會覺得樂此不疲


其實書中好葉也有說道,要如何去『定位』以及找到屬於你創作的方向。那就是從三個向下手
1. 興趣
2. 專業
3. 價值

興趣就是你自己本身的興趣,興去不是那種妳喜歡喝酒,會買酒來喝到爛醉那樣的興趣阿! 是你喜歡酒,然後會去研究酒的知識,酒的釀造方式,深入的研究,這與一般的『喜好』有所不同。

再來就是專業,在這個社會,我相信在學校教育的體系下畢業之後,肯定身上會有一兩把刷子,至少會有一個本科系的專長,就算沒有專長,如果你是早早出社會工作的人,那你也可以從你的工作中找到你正在進行的事情,那就是你的專業,就算是一個工人,也有他們做工的專長,這些都是可以展現出來的地方

最後也是最困難的就是價值了!因為這是大家常常沒想的地方,你所產出的產品,你想要為別人帶來什麼價值?為這個市場帶來什麼價值? 是要帶給人知識? 要教育人?娛樂? 還是資訊?   簡單說就是你能為那些人給出它們想要的服務或是東西? 當你想好了,就開始去做吧!! 

這時候很多人也會問,我總是做到一半就放棄了,做個一級就覺得好累,而且訂閱與觀看樹也沒有很多,怎麼辦? 

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:
從前有三個兄弟,它們在沙漠中迷路了,走了好幾天,還是一望無際的沙漠,看不到回家的路,又渴又累,就快要不行的時候,大哥突然跌到,原來他踢到了一個古老的油燈,三個人想起了古老的神話,想說試試看吧,死馬當活馬醫,趕緊用身上的衣服擦亮了油燈,蹦!!!! 的一聲!!果不其然啊~~神燈精靈出現了,救命的稻草啊!!

-----------
神燈精靈說:『我親愛的主人啊! 感謝你們放我出來,我可以給你們三個願望,一個人可以許下一個願望』
這時候大哥立馬就說:『我要帶著很多很多用不完的錢回家』咻~ 一聲! 大哥就帶著很多很多的錢回家了,享受著金銀珠寶、榮華富貴啊!!
二哥也迫不及待地跳出來說:『我要帶著很我很多美女回家』咻~ 一聲! 二哥帶著一堆名模美女,回到家,享受著美女服侍,樂不思蜀、讓每個男人都羨慕的幸福生活,
駔後個性膽小的老三,看到了心中就在想:『怎麼辦,大哥、二哥都回去了,就只剩下我一個,我好害怕不知道要許什麼願望,我有什麼事情都是先問過他們的』
於是老三緩緩地說道:『我.....我....我的願望是,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,我想先問問看大哥和二哥...』
神燈精靈皺皺眉頭:『年輕人,你確定嗎?』
老三說:『嗯....對! 對!!』
神燈精靈吹了一口氣,咻~ 一聲!!! 大哥和二哥回來了,到最後神燈精靈走了,三個兄弟依然還留在這片一望無際的沙漠,就這樣死了。
---------

這故事告訴我們什麼? 如果你的人生沒有目標,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? 想要成為怎樣的人,到最後你也會像故事中的老三一樣,不只害了自己,還會連累身邊的人。

所以設定目標吧! 讓自己有一個目標去追逐,在目標到手之前不要放棄。 

一艘沒有航行目標的船,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,他只是一塊在大海已的木頭,隨波逐流,永遠抵達不了目的地,因為他根本不 到要去哪裡,不是嗎?

最後一個問題,也是阿諾德自己最近碰到的問題。就是碰到別人說,做這個不行啦,人家都先賺走了,已經飽和市場了!! 你做這個給誰看啊? 你又沒人脈,不就是你自己跟你自己手機看一遍,頂多再加上親友看一看,瀏覽數超低,別做了拉,好好上班就好了,想這麼多做什麼?

假設你在好幾前就發現了網路的商機,你很想要把你的能力、事業,透過網路平來台做行銷,做成電商來經營,但你碰到了家人的反對,覺得你不切實際阿,又不是賣小東西,要透過網路平台來創業需要很多技術跟資金,安安穩穩的上班就好,學人家搞什麼網路商店,到時候連工作都丟了怎麼辦?

你可能會因為你不想被討厭,或是想和群,可能聽完感覺不舒服,就放棄了去執行這個idea。結果幾年後.....

現在網路事業發達,實體店面減少,大家都轉向網路事業,電商林立,你的朋友也開始經營電商,而你的家人又跟你說,不如是是看網路電商吧?! 你試問作何感想? 堅持你的堅持,別人就會相信你的相信,不要活在別人的世界裡,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吧

這部分阿諾德也感同身受,過去我也聽別人的話,去做了很多事情,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這些事情,我就覺得,聽話就是了,就一直升學,一直考試,不斷的考試,覺得聽著別人的安排吧,他們講的很有道理,但在不斷考試失敗的同時,被說了一句『這都是你的選擇阿,要為自己負責』.......我當下相當錯愕與傻眼。他有說錯嗎? 我有做錯嗎? 我想都沒錯......但在我想做我自己的選擇。

其實總是迎合別人的意見,是成就不了大事,要討好每一個人,是不可能的。假設你現在已經開始經營了,被很多人吐槽,或是被很多人酸,你的心情肯定也會不好。其實面對這些負評跟惡評,就像是在面對丟過來的有惡臭的大便一樣! 沒錯就是大便。當被丟到你面前,他會散發著惡臭,讓你不開心,讓你生氣。但當你撿起來反擊的時候,你身上也會因此沾染上了惡臭與大便,反而會讓自己染得一身腥。

而若是你不予理會,那坨屎,只會在那個地方發臭,最後風化乾掉。所以面對一些不好的言語,打擊你心信,或是詆毀你的創作、創業的人,別管他嘛!! 這世界本來就沒有必要讓每個喜歡,相信自己,做對的事情,花若盛開蝴蝶自來,讓花長在對的地方,對的方向,就會自有蝴蝶飛來。

最後在書中作者好葉,也很貼心地分享了一個葬禮遊戲。透過這個遊戲,激發你潛在內心的渴望。

葬禮遊戲結合了『以終為始』和『拆解思維』所創造的一個目標設定的教學,更可以找到你的價值所在。

『以終為始』是史蒂芬.柯維的<與成功有約: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>的第二個習慣,即先在腦海裡醞釀,然後進行實質創造,或者更白話的來說,就是先想清楚了目標,然後努力實現。
『拆解思維』講的就是把一個龐大複雜的事物,拆分成一個個小任務,這樣你就不會覺得這件事很複雜,很難做,不知道如何開始。

葬禮遊戲要如何進行呢?
首先騰出一些時間,然後把你的手機放到一邊不要被人和人事物干擾了。
拿出一張紙筆,撥放一些柔和的音樂,讓自己心靜下來

第一步:
想像一下,現在到了未來十幾年後,你死了。
在俄葬禮舉行的這一天,會有十個你非常敬愛的人會出席你的葬禮。
在這紙上列出一個名單,寫上它們十個人的名子。可能是你的父母、老闆、家人、愛人,朋友、死黨,老師,任何人都可以,只要是你非常敬愛、在乎的人。
現在想像一下它們的臉孔、言行。
第二步
現在你已經死了,躺在棺材裏面,這十個你非常在乎的人,將會一個一個的在你的葬禮上,描述妳十幾年後成功的你,是一個怎樣的人
它們可能會說:『他可以.....』『他是一個.....』『他總是......』
把這十個人的描述寫下,一定要寫下來。
第三步
根據這些描述詞句,萃取當翁的價值和意義。如果某個人在葬禮上是這樣描述你:『他是一個土豪,坐擁幾個房地產,還有三四輛跑車』那你的價值就是財富,財富對你來說很重要
列出這些價值,也許會有相同,但把這寫價值寫下來

列出5 到10個相關的價值,這是為了讓你知道你目前在乎什麼?
我們就是我們自己的價值,很多人 所以成功,是因為它們總是秉持著某種特定的價值。

facebook創辦人祖克伯有著想要連結地球上每個人的價值,所以才有了facebook 。
安東尼.羅賓有著啟發人的價值,讓他成為了頂尖的激勵演講大師
你知道你自己追求的價值,才能對自己的目標始終保持熱情,也透過追逐這個價值,把這些價值傳遞給別人。

『一個人公司的致富思維』這本書還有更多的內容,書中也有講到吸引力法則的正確應用,更有說道一些youtube經營的技巧。在這個自媒體的時代,每個人都需要去經營自己的品牌與形象,不管事要網路創業、還是要尋找工作,都可以更好的展現自己這本書,我只能說我太晚翻開了,他帶給我很多的啟發,也讓我閱讀的過程中,得到了很多實質性的收穫與成長,我想如果早點看完這本書會讓我少走很多冤枉路。

因此,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了以上的內容,希望也可對你有所啟發,更實質的幫助到你。
最後如果想觀看更多書中內可以以透過節目資訊的相關連結,如果喜歡阿諾德的分享,也歡迎訂閱與按讚,追蹤起來,並把今天的內容分享出去,幫助到更多的人。



書籍連結: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