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入淺書─阿諾德Arnold

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

EP.13『散戶的50道難題』─ 1次解開台股散戶所有的共同難題。讓你不再成為台股反指標、股市冥燈<投資理財>

     

為什麼我買股就跌,賣了就漲!! 

聽網路上的大師買股票,我卻變成股市冥燈,大盤反指標?!

我到底要怎麼才能增進自己的股票操作技巧?

如果你的操作是這樣的日常,今天這本『散戶的50道難題』

由 安納金、葉芳、金律,三個投資大師,他們本著出於股市,回饋股市的心態

幫助更多散戶觀念的導正50道問題幫你解決你心中所有疑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書籍簡介:
到底該不該去追「盤中快要漲停」的股票?
可以搶進連續跌停多日、突然「爆量反彈」的股票嗎?
為什麼我買的「強勢股」不強勢,還經常被套在高點……

除非你不做投資、不買股票,否則你一定會碰到本書所述的經典難題
每一題都能喚起你曾經或是現在的痛點;市場上只有1%的人能回答這些問題,99%散戶的錢因此流入了他們的口袋。

現在,由三位頂尖高手告訴你:該停止盲目試錯了,台股百萬名散戶最想排除的疑難雜症,都將透過本書獲得答!


作者簡介:
安納金

  擁有20年的實務投資經驗,並經歷2000年科技泡沫及2008年金融海嘯的洗禮,淬煉出一身無論多頭或空頭市場都能夠穩定獲利的能力(稱之為投資的聖杯),其精通國際知名投資大師的哲學與智慧,並融會貫通運用在金融市場分析預測,以及實務交易上
  
葉芳

  擁有多年股市財經實務經驗,累積「五贏聖杯」。本著「取之於股市,回饋於股市」的為善理念,於2014年成立臉書社團【葉芳的贏家世界】,協助散戶投資人開啟股市投資操作致勝的智慧。擅長將艱澀複雜的理論,化繁為簡運用於實務操作,讓散戶投資人也有機會能晉升股市少數的贏家。

金律

  低調投資人,年輕但深具潛力,曾受幾位大師級投資家啟蒙,因而選擇回饋於社會,成立臉書粉絲團【投資金律-交易聖盃】,常於其臉書中分享全球市場的分析與看法,希望藉由自身經驗及知識,幫助散戶投資人建立正確觀念。
 



文字心得:

為什麼我買股就跌,賣了就漲!! 聽網路上的大師買股票,我卻變成股市冥燈,大盤反指標?!
我到底要怎麼才能增進自己的股票操作技巧?
如果你的操作是這樣的日常,今天這本散戶的50道難題,50道問題幫你解決你心中所有疑惑。

大家好我是阿諾德,今天來和大家分享這本『散戶的50道難題』。
股市一直都是每個人想要發家致富、想要投資理財最常聽見也容易碰到的管道。

你是否聽到大家說股票大跌,賠光身家,又聽到誰誰誰,買了什麼股,到現在錢都被套牢?就開始打退堂鼓呢?

還是你開好了證券戶頭、開好了相對應的銀行,然後存了第一筆小錢進去
打開app 或是 螢幕一看到一堆的線條、數據,就像是在看天書一樣?

努力的你,開始找資訊學習,技術分析、籌碼分析、型態分析、等等等....
股市名師的youtube狂聽,每天看著盤。

但逢買必跌、逢賣必漲,賺了小錢,後面一大段沒賺到
跌了一小段,覺得後勢看好,續抱等反彈結果,直接到被套牢

不是你不學,而是太多東西要學,把你搞糊塗了,學了卻又有可能學了,不會用。
那有學了跟沒學沒什麼兩樣

這本書的作者,安納金、葉芳、金律,三個投資大師,他們本著出於股市,回饋股市的心態
幫助更多散戶觀念的導正,本書列出了50道散戶心中的困惑一一的幫你解答。

阿諾德今天找出了四個最膾炙人口的散戶困境,讓你聽完一次滿足,讓你不再成為韭菜讓人宰割
當然書中還有許多的困境與問題,各位可以透過下方資訊連結觀看本書更多資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一道問題:如何縮小範圍,找出有機會大漲的個股?
我想這是新手進入股票市場時第一個碰到問題吧!

首先要選股,就要順著潮流與趨勢! !現在的潮流像是AI人工智慧、電動車、蘋果供應鏈,都是很好的潮流趨勢
而千萬不要試圖逆流而上,逆水行舟,覺得自己是高手,想要找爆冷門的產業,證明自己,

再來就是跟著三大法人買,跟著投信、外資、自營商。它們是專業的高手,他們也有第一手的財報資訊
但書中也有講到,不要看買賣量,而是要看他們持有的股數,才能確保它們不是一天兩天買而已。

因為公司的市值來說,如果是大公司,買超一千萬,中小型公司,買超一千萬,那波動的價位是不一樣的
所以觀察買賣超之餘,也要看它們的持股數量,如果超出一個水位,那就有可能它們買多了,要賣股票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二道問題:如何挑出「隔天會漲停」的股票呢?
這是一個大家都想知道的問題,如果知道哪一檔明天有可能會大漲,那勝率是不是就非常大!!
雖然無法做到百分百,但還是可以透過一些技巧提高勝率。ALL IN了拉

通常只要符合一下四個條件,隔天沒有漲停板,也有很大的機會大漲
1.屬於業績成長股
2.技術線型呈現多頭排列
3.大漲後股價經過整理,進入收斂三角形尾端
4.成交量萎縮到之前大量的十分之一

要注意的是,雖然股價已經進入了三角收斂,但是也是有可能向下突破
所以一定要看看其他三個條件來做一個篩選,降低風險的可能。

說道這裡啊,阿諾德我就感嘆,沒有早一點看到這本書。
很多人都只看一個型態對了就上了,然後就變成了反指標,所以買下去,一瞬間就變成股海冥燈了

所以每一個細節與資訊都要,有明確的指向出現,才能降低自己在股市中的風險
才不會讓自己辛苦賺來的錢被套牢,也錯失了賺錢投資的機會。

第三道問題、大家常說「主力在控盤」,所謂的「主力」是誰呢?
除了前面介紹的三大法人,還有就是一次可以買下千張的大戶
也就是資金比較雄厚的金主。

因為它們的資金較多,一次的買賣對於中小型股的影響力巨大
再來它們通常擁有優於你的第一手資訊,所以通常對於他們的買賣股票我們要特別注意

那所謂的『籌碼』就是再說股票到底在誰的手上,如果集中就是在主力的手上
如果鬆散,就是在我們這些小散戶的手上。

可想而知,籌碼集中,股價就容易上漲,因為它們資訊第一手,而且資金部位龐大
如果籌碼分散,分散在每個小散戶手上,萬眾萬條心,想買的人很多,想賣的人也很多
當然股價就會下跌或是部漲。

而台股又以外資為最大的比重,錢一多股價就會上揚,所以很多人都會跟外資買賣股票
投信則是因為有層層的金管機制把關,讓他們不能亂買沒前景的,也不能亂賣股票,所以也是一個很好的選股方向。

第四道問題、為什麼我總是反指標?賣掉的一直飆,抱著的都不漲?
由於股市中真正能賺大錢的是少數,因此股市從來不是多數決,而是少數決
當股市一面倒的看多或是看空時,往往行情就會跟你想的不一樣。

為什麼?以下有幾點我們來看看散戶失敗的原因
1.因為散戶喜歡到處聽明牌。
沒有時間或不想花時間研究分析、甚至覺得很難懂就放棄,殊不知就變成人家所謂的韭菜與抬轎

2.散戶容易隨盤面起舞。
看到利多消息會迫不及待想進場追買,深怕自己沒賺到錢
看到利空卻想趕快賣出,深怕股價一直跌,很容易被他人所左右。

3.散戶賺小錢卻賠大錢。
因為沒有一個基準或是一個判斷的數據依據,導致操作上
有賺到一些就會想賣出,賠錢時卻總是希望股價漲回來而捨不得賣,甚至坳單、加碼攤平。


4.散戶沒有做好資金配置與風險控管。
利用槓桿,融資,每個人都想一夜致富,但往往現實中是一夜破產。
信用擴大、重押、沒有風險意識,導致壓力過大而無法以平常心看待,患得患失而影響操作。

5.散戶急於賺錢、害怕賠錢
新手買賣往往沒有數據與依據,沒有去做好多空的判斷,
一進場就想賺錢,偏偏每次進場就賠錢,不停的停損,惡性循環,導致錢越來越少。

6.散戶沒有一套屬於自己穩定的獲利交易模式
進出無據,缺乏耐性,沒有紀律,盲目操作,下場通常是很悲慘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所以重點來了,本書教你一套STEP BY STEP的原則
擺脫『反指標命運』
籌碼面我們可以
1.了解對手及主力大戶的思維以及交易習慣

基本面,我們可以
2.學習認識市場、公司、順勢而為,讓錢順水而來

技術面,我們可以
3.透過觀察與耐心,建立屬於自己型態判斷,達到穩定獲利模式

這就是STEP BY STEP的原則,讓你擺脫『反指標命運』
希望今天選處的四道難題能幫助道各位朋友嚕。


台股一直在衝擊萬八,股市現在一片大好,買什麼就漲什麼
很多人也趁著這波股市行情,投入了股票市場,也有人在這一波趨勢中賺到很多錢。

但也有很多人常常問,我是小資族,只有十萬,該如何開始『投資』或『投機』呢?
我想所以進入股票市場最重要的就是,你要先了解你是要投資還是投機

德國證券界教父_科斯托蘭尼:有說過這樣一句話。
『有錢的人可以投機,根本沒錢的人必須投機』
投資與投機的心法不同,不能搞混,否則會一無所獲


10萬元的投資,靠的是獲利與複利
在穩定的報酬率,可以選擇長期穩定向上的標的,如優質權值股或台灣50ETF
在過程中要不斷投入更多本金,利用複利的效果,加速財富累積

10萬元的投機,靠的是耐心與觀察
投機就是以小博大,短時間創造高報酬,所以選擇高波動標的,如活潑的中小型股或槓桿型ETF
但於此同時要嚴格管控紀律、貪婪與恐懼,不追高殺低,錯失良機


投資與投機是截然不同的事情,端看你自己適合什麼?想要哪一種
只要努力學習,並在你所選定的道路與方向上專研與琢磨,每個人都可以讓自己的財富增值



『散戶的50道難題』真的是相見恨晚的一本書,一上大學我就開始學習投資,弄到現在也是多賠少賺
買就跌,賣就漲,幾乎已經成為一總日常,也漸漸的對股票市場失去信心。

透過這本書『散戶的50道難題』,他帶給我很多的錯誤觀念上的改變,也讓我閱讀的過程中,得到了很多實質性的收穫與成長。也許不能成為下一個股海明燈,但也可以讓自己在判斷上減少更多的錯誤,減少當韭菜被收割的機率。

書中還有很多觀念與資訊,讓你不會在被網路上很多的資訊給搞混,如果想要鑽研專研更深入,可以透過下方資訊連結
去看看這本書,也許看完這本書,你也會讓自己重新入門股票市場,讓自己的財富增值喔。

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了以上的內容,希望也可對你有所啟發,更實質的幫助到你。最後如果想觀看更多書中內可以以透過節目資訊的相關連結,如果喜歡阿諾德的分享,也歡迎訂閱與按讚,追蹤起來,並把今天的節目分享出去,幫助到更多的人。



書籍連結: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